close
愛情 何必堅持原味你通常迷戀一道食物,是因為食材本質?還是醬料?或是亨調方式? 我猜,多數人可能回答:「以上皆是。」 那麼,你通常愛上一個人?是因為他的本質?還是應對態度酒店打工?或是機緣巧合? 我猜,多數人也可能回答:「以上皆是。」 多數人相信:「牛牽到北京還是牛,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」 戀人的本質,既然如此教人厭惡,就該避之唯恐不及。 另一室內裝潢些回應:「沒試過,怎麼會知道?沒吃過的菜,怎會知道合不合胃口?」 意思是,剛認識一個人,若沒有時間相處,誰能了解對方真實模樣呢? 當然,傳統觀點也沒有缺席,他們說:「包帛琉容、體恤與溝通,才是持恆的不二法門。」 「喜歡一個人,就要喜歡他的全部,包括優點和缺點。」 倘若,一個本質不體貼又不想溝通、缺點大過優點的人,該繼續忍耐嗎? 也有人疑惑:租房子「調味太多次,應該也會變味吧?」 我同意這觀點,要看食材,過多與不及,都會損害食物味道;也需要看饕客口味, 不喜歡吃的食物,硬要逼自己入口,愛情何苦需要這種折磨? 一個網澎湖民宿友則以為「調味」和「調教」是很相似的,她說:「妳能夠接受的,其實是被『調教』 過的男人──不那麼大男人、不那麼自私、也不那麼軟弱,這得被多少女人經手過,才有可能調教得出來結婚西裝呢?」 也對。換句話說,有被女人們調教過的男人,就有被男人們調教過的女人。 一些大家眼中獨立自主的女性,以前很可能是個脆弱又沒安全感的女孩呢;現在辦公室幹練成熟的女強人室內設計, 以前說不定曾失戀在公司痛哭出聲呢;如今打扮時尚迷人的女性,以前搞不好被譏為沒有品味的鄉下姑娘哩。 其實,我想說的是,調味關係,不只在男女愛情相處,非常重要;人生旅程,澎湖民宿更需要有適當的調味。 而所謂「堅持原味」,不過是一句餐飲業的廣告詞,不覺得灑一點鹽巴的生嫩牛肉、 沾一點芥末醬油的新鮮鮪魚、抹一點鹽巴的鳳梨西瓜,滋味更好嗎? 對我而言,室內設計比起黑咖啡,我迷戀三合一的咖啡滋味,即使是便利包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景觀設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26fryl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